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组织开展全省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调度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0-09-07 15:1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2-3日,省水利厅在莆田市组织进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调度。厅农水水电处通报了全省城乡供水一体化进展情况,莆田、龙岩、南平、福清、福鼎、闽清等市、县水利局和省水投集团、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作了汇报。黄明聪副厅长参加调度并讲话。

  黄副厅长指出,去年9月17日省委省政府在福鼎召开现场会以来,在省水利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推动下,各地积极响应、上下联动、多点突破,我省城乡供水一体化顶层设计框架基本确立,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试点成效深入人心,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开局良好。

  就下阶段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黄副厅长要求,要抢抓机遇,坚定城乡供水一体发展方向。要紧紧抓住当前政策保障有力、社会普遍认可、资金渠道拓宽等有利时机,乘势而上,担当作为,既谋划长远、争取主动,又干在当下、走在前头。要通过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落实我省农村供水保障高质量发展超越,既要学习借鉴,又要"弯道超车"。要把握内涵,落细落实关键要素保障。各地要扎实推动省政府《实施方案》落地见效,重点抓好“五个一”,即一个领导小组、一个规划文本、一个实施主体、一个项目储备库、一个资金拼盘,为城乡供水一体化顺利推进搭建好平台、落实好要素。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环节工作落实。各地要围绕加快推进、保证质量这个核心,结合当地实际,梳理分析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认真研究采取措施,压实责任真抓实干。要进一步强化前期工作质量,严格把控投资规模,加快启动水价改革,推动示范片区建设,提速水务资产整合,让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既加速推进,又稳步发展。

  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科长、部分县(市、区)水利局分管领导、莆田市水务集团、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工作调度,并参观了莆田市第三水厂、常太镇东太村、东圳水利枢纽引水配套工程等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