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黄明聪副厅长赴顺昌县开展“走在前作表率、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来源:省移民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8 15:3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8月25-26日,省水利厅副厅长黄明聪带队赴顺昌县开展“走在前作表率、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省移民发展中心、厅农水水电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黄副厅长一行深入省移民发展中心下派驻村第一书记的建西镇路兹村、洋口镇麻溪村,看望郑世明、冯勇两位驻村干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察看贫困户饮水情况,与基层同志一起交流座谈驻点村今后的发展。

  黄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两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在完善基础设施、推进脱贫攻坚、加快村庄发展和基层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对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如何做好下一步驻村工作,他指出,一要对标对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现行标准,落实“五不摘”政策,坚持不懈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做好贫困户的精准对接、政策落地,解决好因疫情灾情可能导致的贫困户返贫,防止问题反弹。特别要密切关注因旱情、灾情影响农村供水,加强供水水费收缴,落实建后管护责任,防止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反复。二要因地制宜,走符合自身特色的乡村发展道路。要根据自身的优势、资源、特色,不搞一刀切,不贪大求洋。要把当地生态、红色、商贸和小福州等优势资源,整合运用到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要运用“互联网+公司+农户”,线上线下规模经营,县、镇、村合力打造品牌平台,解决好一家一户、零敲碎打无法解决的市场问题。要抓好村庄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业、记住乡愁的美丽乡村。三要担当负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更加重视党的组织建设,把农村党员队伍发展好,后备干部培养好,为乡村振兴积蓄后备力量。要更加着力为民惠民,把群众利益时刻放在心上、摆在首位,坚持久久为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实现。

  黄副厅长勉励两位驻村第一书记,要当好村党支部建设的领路人、联系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心人,把驻村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