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海坛海峡跨海管道开始铺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08:4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在福建省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以下简称“一闸三线”)海坛海峡跨海管道段看到:一艘大型海上铺管船正在将一节节焊接好的管道缓缓放入预先开挖好的海底管槽上,该项目最重要的控制性节点工程正式进入铺管作业。

  海坛海峡跨海管道段由4根管径1200毫米的钢管组成,单管总长4.2千米,项目投资超过4亿元,是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一闸三线”的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也是整个项目施工难度最大的节点工程。该项目横跨世界三大风口——平潭海坛海峡,常年风力6级以上,对施工定位要求高;又处航运交通要道,对施工安全要求高。由于海上作业窗口期短,自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不利海况和地质条件等重重困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协调应对,按照24小时轮班作业的施工节奏加紧推进,目前已完成首根钢管400米铺设任务,预计年底前可完成8千米海管铺设任务以及海峡两侧阀井围堰施工,计划2021年4月正式进入主航道施工,2021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海底管道铺设任务,2021年底前建成通水。

  “一闸三线”总投资61.6亿元,线路总长约181.58千米,列入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成后可为平潭综合实验区日供水75万吨,极大改善长期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用水紧张的现况,为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坚实的水资源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