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景区办专家组到我省开展水利风景区复核工作调研

来源:省水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30 15:1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20-24日,水利部景区办派出专家组一行四人到我省开展水利风景区复核工作调研。

  专家组先后赴福清市石竹湖(东张水库)、泉州金鸡拦河闸、漳州开发区南太武新港城等3处国家水利风景区,听取景区设立以来建设发展及管理情况汇报,并按照《国家水利风景区复核工作规程》及有关文件要求,进行了复核检查。

  专家组对三景区自设立以来,在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维护水工程、展示水科普、弘扬水文化、发展水利生态旅游等主要功能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新形势下面临的水生态、水环境压力,如何更好处理保护、开发、共享关系,以及工程安全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建议,希望在拓展水利服务社会功能、提供优质水利生态产品、构建健康美丽幸福河湖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区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