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开展半年工作调度 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0-07-30 15:4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27日,省水利厅进行半年工作调度,回顾总结上半年水利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赖军厅长主持调度并讲话。

  赖厅长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奋力攻坚,把住了大局,抓住了重点,创出了特色,河湖长制、水利投资、农村饮水安全、城乡供水一体化等各项工作亮点突出,成绩显著,值得肯定。

  就下半年水利重点工作,赖厅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稳投资。落实挂钩人员上工地、项目现场可视化和建设进度月调度等3项举措,资金拨付要及时,工程质量要盯紧,项目进度要抓实,确保年度410亿投资任务全面完成。二是抓“三防”。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把水利系统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积极做好防旱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生活、生产用水需求。三是守底线。切实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面完成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切实抓好小水电站生态改造及核查工作,推进小水电站绿色发展;切实全面清查整治涉水违建问题,坚决打赢涉水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四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立足中长期水利改革发展目标,科学编制“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力争规划项目尽可能多纳入全国规划盘子。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精准分析水利行业风险点,加强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保障队伍风清气正。

  赖厅长强调,要持续深入强化水利行业监管的基础性工作,做大四个平台。一是河湖长制管理平台。要将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统筹纳入管理平台,牵头推进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将河湖长制工作做深做实。二是投资平台。要创新开拓思路,积极谋划生成水利治理项目,创建水利投资平台,推进投融资改革,力争更多社会资本、民间资金投入水利建设。三是监督平台。要全力打造水利信用体系,加强市场主体从业行为监督管理。四是数字平台。要强化数字水利建设,完善水利业务协同监管机制,加快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水治理能力现代化。

  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局长汇报了上半年水利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厅分管领导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