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纪委监委会同我厅开展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成果专项调研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7-28 11:0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22日-24日,省纪委监委二室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农水水电处组成调研组,赴福州市永泰县、泉州市德化县开展脱贫攻坚饮水安全专项调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林国闪同志带队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永泰县、德化县共4个乡镇10个行政村,通过走村入户、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成果巩固情况。

  林组长肯定了永泰等地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并强调指出,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是水利部门头号政治任务,越到最后越要咬紧牙关,不能有丝毫松懈。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林组长要求:一要精准整改。对排查复核反映出来的问题,要开对“药方”、拔除“病根”,户户查、户户过,落细落小整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举一反三,把可能存在的遗漏和不足补齐。二要巩固成果。要清醒认识到,饮水安全保障是动态的,整改问题解决后,把成果稳定住、巩固好,才是真本事、真脱贫。下半年要重点防范因干旱、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造成局部地区缺水或者管道被毁,导致贫困户饮水困难等情形,要做好应急保障的充分准备。三要加强监测。要加强与扶贫部门的信息共享,对新增或返贫的贫困户,及时进行饮水安全评价。要确保“联系卡”机制真正发挥作用,通过加强监测,早发现、早介入、早帮扶,防止反复。四要强化监督。水利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监督“探头”向群众身边聚焦,把脱贫攻坚监督抓到位、抓到底。对于漠视群众利益、对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在用水方面遇到的困难,不闻不问、漠不关心的,对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要严肃处理,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同时,不断加强对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绩效,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五要求真务实。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坚持实事求,坚决反对脱贫攻坚领域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饮水安全保障成果属实、数据扎实、整改落实,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调研组还通过书面调研方式,了解龙岩上杭县、三明宁化县、南平浦城县等地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