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丘汀萌副厅长赴长汀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7-15 08:5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20年7月7-9日,丘汀萌副厅长带队深入长汀县贫困村开展“走在前作表率,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厅人事处、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长汀县水利局有关同志分别参加了活动。

  丘副厅长先后走访了我厅下派挂职驻村第一书记所在的三洲镇小溪头村、濯田镇美西村和羊牯乡余家地村,慰问了农村困难党员,实地察看了构树河田鸡养殖、脐橙种植、光伏发电等脱贫产业,调研了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生态河道整治、灌溉水陂修复等民生水利项目建设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各村在推动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提升政治站位,紧紧团结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带动作用,进一步理清思路、长远谋划、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努力推动发展以林菌、林药、脐橙等为主的特色农产品,做大做强扶贫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培育和发展农民合作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他要求,要牢记今年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逐步建立水费征收和供水设施管护机制,持续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

  丘副厅长还看望慰问了在县水利局、县水保中心挂职的我厅两位干部,并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勇于实践、提升能力、发挥作用。

  丘副厅长还对长汀水利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抓细抓实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要加强水库安全检查整治,确保水库度汛安全;三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做好与省、市水利规划以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相关规划的衔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