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联合省铁路建设发展中心现场推进
兴泉铁路水土保持和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07-09 17:4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8-9日,省水利厅联合省铁路建设发展中心,现场推进新建兴国至泉州铁路宁化至泉州段水土保持和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陈国忠二级巡视员带领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省水土保持工作站等有关人员参加。陈巡视员一行实地查看了兴泉铁路工程德化车站弃土场、德化站场、6标5号拌和站的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并与项目参建单位进行座谈,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环境保护变成自觉行为。各级水利部门要继续支持好、服务好我省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人民群众出行便利做出积极努力。针对铁路等项目水土保持工作,他强调:一要提升品味,做好施工迹地的清理和沿线环境绿化工作,进一步提升沿线景观。二要强化措施,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应特别重视弃渣场、沿线边坡的实施和安全。三要加大投入,应将返还的水土保持补偿费专项用于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四要狠抓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限期整改。五要严格监管,省、市、县各级要做好跟踪和监管,持续靠前服务,确保各项水土保持设施落到实处。

  陈巡视员还随机对沙厦高速公路德化段现场开展了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工作,并现场指导红星水库的运行,提出加强管理的具体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