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珠江委王宝恩主任来闽调研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

来源:厅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0-07-07 08:5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2日,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王宝恩主任一行5人到我厅调研水利行业“强监管”等有关工作情况,赖军厅长陪同调研,陈水树副厅长和厅运管处、监督处及省水文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赖厅长向王主任一行简要汇报了我厅今年以来的水利工作情况,并从组织机构体系、服务保障体系、督查制度体系和督查重点领域等方面介绍了我省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情况。

  王主任对我厅水利各项工作尤其是近两年来所探索的既高效又有效的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福建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有六个亮点,值得推广和借鉴。一是组织体系创新,成立强监管领导小组,建立了强监管工作机构和督查队伍;二是管理制度创新,制定出台了涵盖水资源、河湖、工程、防汛、资金等监管领域的一系列规章制度;三是服务保障创新,通过公开招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强监管业务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四是监管能力创新,聚焦民生重点难点,突出对水利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工程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并将监管成果纳入水利市场信用评价体系;五是力量创新,整合了部、省、市、县水利系统技术人员,以及社会各界有关力量开展督查检查;六是小型水库管理模式创新,通过社会化维护管理机制试点,推广物业化管理模式,破解公益型小型水库无人管、无钱修的难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