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开展新提任和职级晋升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驻厅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0-06-01 15:4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日前,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厅机关和厅属单位近期提拔及职级晋升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林国闪出席会议并进行廉政谈话。

  林组长指出,开展任职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主要目的是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关口前移,超前防范。新提任的同志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这是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核心要素,要主动对标融入到水利工作中去。林组长强调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忠诚为本。天下至德,莫大于忠。要把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原则、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同心同德,忠诚老实,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不当两面人,不做两面派。二是干净为先。水利系统资金资源密集,被“围猎”风险高,容易发生腐败问题。要严守“干净”这一不可触碰的底线,品行干净廉洁用权。在行为上要有定力,面对诱惑,要做到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坚决不去、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发的坚决不发。在用权上要心存敬畏,时刻谨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不能任性用权,正确处理好“亲清”关系,不掺私心杂念,不动非分之想,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严格按党纪国法办事,做到干净用权。三是担当为要。要干字当先,担当作为。当前水利行业治水矛盾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水利工作重心转变为“工程补短板,行业强监管”,要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好工程补短板,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抓好行业强监管,将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变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助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要正确处理好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决不能把反腐败当作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努力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好干部。

  会上,大家还共同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七笔帐”》,强调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业务,带好队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