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湄洲岛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厅计财处 发布时间:2020-05-13 14:4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湄洲岛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开工建设。5月8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梅长河带领厅计财处、防御与水文处有关同志赴湄洲岛开展调研。

  梅副厅长一行深入纪念林水系水质提升综合整治试点、中水回用工程、宝澜街农村水系改造、两闸三渠水系连通工程等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作开展及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梅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湄洲岛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的设计理念及工作进展,并就项目推进、制度创新等方面进行指导。

  梅副厅长指出,湄洲岛要秉持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湄洲岛”的重要嘱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在提升水质的基础上融入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理念,打造海岛农村水系综合整治示范样板。他要求:一是针对湄洲岛水资源短缺的特点,要按照“节水、活水、净水、美水”思路,充分做好中水回用,用好每一滴水,让中水满足生产、生态等多样化需求。二是农村水系改造不仅要实现全岛水系连通和主要无水河段的盛水功能修复,也要与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相结合,努力创造宜居、宜游、宜业的良好环境。三是水系连通工程要提升排洪防涝功能,水域岸线并治,在提高旅游品质的同时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