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林国闪组长为驻厅纪检监察组党员政治生日上党课

来源:驻厅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0-05-06 11:1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29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按照年度计划安排,开展了“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林国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

  林组长以《中华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抗疫精神》为题,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智、仁、勇”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从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到新时代抗疫精神,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智、仁、勇”的深刻内涵和文化传承。他指出,“智、仁、勇”是传统文化精髓的传承,是中华民族战胜磨难的有力法宝。中国共产党开创的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再到抗洪精神、抗震精神、女排精神,都是中华民族战胜困难的宝贵精神财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鼓舞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向世人展示了中华民族“新时代抗疫精神”:一是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二是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三是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四是舍身忘己、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五是满怀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

  林组长强调,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纪律部队,更要弘扬学习新时代抗疫精神,要讲忠诚、守纪律、能战斗,讲奉献、勇担当、敢冲锋,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活动还学习了党章党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举起右手,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一心向党、践行初心的理想信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