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大力推进中型水库行政审批进度
积极推动项目工程早日开工 护航“六稳六保”

来源:厅政法与行政审批处 发布时间:2020-04-30 16:3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省水利厅坚持抓好常态化防疫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推进全省列入国家规划的中型水库项目设计进度,积极推动项目早日开工,护航“六稳六保”。

一是推动优化审批环节。分管厅领导林捷总工十分重视,多次专题研究,亲力推动,带队与水利部流域管理机构等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推动中型水库设计审批环节优化。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根据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目前全省中型水库可研报告审批减少了流域机构复核环节,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平均每个项目可至少缩短90天。

二是强化行业指导。通过电话沟通了解、下发表格调查摸底等方式,再次梳理摸清了工程设计现状,理清了中型水库项目进展情况。为确保流域规划要求、水资源配置规定的贯彻落实,厅政法与审批处于4月23日邀请业主和设计单位负责人见面,在了解项目设计进展、存在问题和倾听下一步诉求的同时,进行了有关技术宣贯,促进水资源等有关政策规定落实于项目报告编制中。

三、靠前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组织厅项目评审单位开展技术服务,评审单位向业主与设计单位集体讲解了水库工程报告编制技术规程、项目设计中应注意的关键问题,提醒业主和设计单位提前做好水库工程与流域综合规划、水资源配置规划的编制,确保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规定落实到项目报告中,高质量编制项目设计报告,以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目前,全省列入国家规划的中型水库项目中有14座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可研报告、移民安置规划报告、初设报告等前期工作,其中:2个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审批,正在推进初设;3个项目已形成可研报告行业审查意见上报发改委审批;2个项目可研报告已通过水利厅审查正在组织修编;3个项目正努力协调解决涉及生态保护红线制约因素等问题;4个项目地方已启动可研报告编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