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战“疫”日记|逆行十天感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15:5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福建派驻黑龙江口岸小分队队员省水电设计院侯永增日记

时间:4月29日

地点:哈尔滨北大荒国际饭店

站在酒店的窗前,望着窗外闪烁的霓虹,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是身处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沿。十天前,作为福建省派驻黑龙江口岸小分队轮换队员的我,毅然决然地告别妻儿老小来到哈尔滨。全面排查入境闽籍人员,为入境闽籍乡亲提供服务援助,确保不把疫情带回福建是我们最大的职责。十天来,看着一个个确诊乡亲在小分队队友们的帮助下康复出院,看着一句句感谢的话语在群里闪烁,看着小分队收到的一面面锦旗,我为我能成为一名小分队的队员而骄傲自豪。

今天的工作例会上,陈国忠二级巡视员说:“能够服从组织安排来到这个地方,就是最大的讲政治”。我深有感触,是啊,做为目前最严重的疫区,多少人都避之不及,而我们的队员为了八闽乡亲,为了守住国门第一道防线,却越是艰险越向前,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最美逆行者的精神,诠释着党性的光辉,释放着福建的温度。我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点了个赞,为我可敬的队友们点了个赞,我们都是好样的!

今天是大宝的生日,也是八年来第一次没有在家陪他一起过。打开微信,视频中看着他点蜡烛、许愿,他妈妈说“许三个愿望,说两个出来”,没想到他许的第一个愿望就是“爸爸早点回来”我不禁鼻子一酸,想想,已经十天没有给小宝当马骑了,也十天没有陪大宝上网课了,他妈妈下班回来忙完晚饭忙家务,忙完家务忙小宝,忙完小宝还要忙大宝,着实辛苦了,“爸爸很快就回去了,生日快乐宝贝!”我心怀愧疚。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正是你们的深明大义,你们的默默支持,你们的毫无怨言,给了我最坚强的后盾,才能使我勇往坚毅。我是这样,我的队友们,又何尝不是呢?谢谢,这声感谢要给我们小分队全体队员的家人们。我们定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胜利归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