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再次组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排查复核视频调度会商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0-04-24 16: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22-23日,省水利厅继续通过视频会商的方式,对8个设区市66个县(市、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排查复核工作进行一周一调度。黄明聪副厅长到会并进行指导。

黄副厅长指出,前一阶段市、(区)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以对贫困户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全系统动员、全员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也存在县区之间不平衡、水质检测工作相对滞后等问题。他要求,省市县三级要加强沟通,持续发力、攻坚克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我省脱贫攻坚供水保障任务。一要加大工作力度。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大排查力度,特别是排查复核未达到序时进度的县区,要有紧迫感、倒排时间,加强人员调配,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工作小组。二要抓紧问题整改。对排查复核发现的问题,要尽快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逐一销号;对一些投入较大、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应不等不靠,先行筹集资金进行整改。三要加强指导服务。要注重发挥水利部门监管作用,又要既督又战,指导服务、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施策、因户施策。省厅工作指导组要按照进村入户30%的要求,随时根据工作需要下沉一线,紧盯不放、分类指导,与市县水利部门共同推进。

省厅区域联络处室、工作专班、指导组等相关同志参加了视频调度会,共同研判问题,做好会商指导。会上,省厅还对各地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进行了调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