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厅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党建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4-21 11:2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17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丘汀萌同志主持召开我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建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座谈会,对2019年度获得“星级”的党支部进行授牌,对我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讨论交流落实主体责任、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丘副厅长指出:一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近期要对2019年度的落实情况开展自查,发现问题找出不足,努力改进,进一步将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好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抓好形势任务教育。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舆论引导,积极弘扬正能量,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积极参与《水润八闽论坛》的举办,按照着眼于谈论具体问题、现实问题、探索研究、体会感悟和锻炼青年干部的要求,努力在全厅掀起学理论学业务学知识的热潮,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品德修养、专业技能和综合水平。四要紧紧围绕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健全完善水利项目和资金安排、工程转包分包、绩效分配、津补贴发放、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等制度,全面提升我厅廉政风险防范能力,推进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五要抓好党建工作联系片区工作落实,认真制定工作计划,抓好活动谋划,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提升党建活动的凝聚力、向心力。六要规范使用财政资金开展党建活动,认真制定年度活动计划,注重提升活动质量效果,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经费报销的程序。七要把慰问帮扶工作做得更扎实,对照《慰问帮扶困难党员实施意见(试行)》,从慰问帮扶的对象、形式、标准、报批程序等方面,认真梳理、摸排、申报,切切实实为困难党员办实事、办好事。八要敢于亮明党员身份,落实省直工委和厅党组的要求,厅机关党员带头,在工作时间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接受监督,激励担当作为。九要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确保基层党组织到驻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本人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的落实到位。十要全力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动职工群策群力,组织专班查缺补漏,对照创建计划和测评体系,在“细”“新”“实”上下功夫,在职工精神风貌、工作生活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和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实效。

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厅直属机关工会、妇委会和团委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