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厅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
暨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3-31 16:4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30日上午,我厅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暨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和安排部署2020年我厅党建、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建和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分析了全厅党的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出,2020年全厅党的工作和全省水利系统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点抓好7项任务:

一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长汀水土治理实现“进则全胜”目标聚焦木兰溪治理,抓好经验提升、推动、推广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第一责任人做到“四个亲自”,分管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职能部门分工负责。三是坚决克服水利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台办法措施接地气,要可操作,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四是创新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做到补短板和强监管两手抓,特别要深刻汲取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血的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安全监管全时段全覆盖五是坚决打赢水利行业脱贫攻坚战,引领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尽锐出战、善作善成,党员干部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确保打好打赢水利行业收官六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完善电子招投标系统和水利市场信用管理机制,建立处级干部与水利工地挂钩机制,推进监管监督责任落实。七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打擦边球,不动歪脑筋,不耍小聪明,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丘汀萌同志和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闪同志分别就机关党建和水利纪检监察工作,在总结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捷同志宣读了2019年度厅直属机关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评级定星情况的通报。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宜国同志主持。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厅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厅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党组(委)书记、纪检监察组长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