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2020年全省水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省水文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0 15:5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20日上午,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召开2020年全省水文工作视频会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长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梅副厅长从思想观念有新转变、两项改革有新面貌、水文测报有新突破、水文监管有新加强、重点工作有新进展、服务河湖长制有新亮点、机构改革有新成效、党建工作有新成就等八个方面充分肯定了2019年我省水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现阶段水文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水文工作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要抓实“两个规划”;二要补好“四个短板”;三要推进“一项改革”,抓好“三个试点”;四要强化“两项监管”;五要开展“一项研究”;六要夯实“一个基础”。

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负责人作2020年水文工作报告,从水文测报不断创新发展、自动化监测试点初显成效、行业监管不断强化、服务河湖长制不断深入、文明创建成果丰硕、地下水监测持续保持全国前列等六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19年水文工作,并从八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水文重点工作:一要立足服务,全力做好防汛测报工作;二要加强统筹,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三要强化督导,进一步规范预算绩效管理;四要遵章守纪,进一步严格财务管理;五要强化支撑,助力河湖长制全面推进;六要坚持不懈,持续抓好党建工作;七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八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水文宣传。泉州、南平和三明3个分中心就水文测验整编、水文情报预报及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省防汛办有关领导,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一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及河口站负责人在省中心主会场,9个设区市水文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应的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