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扎实推进重点水利在建项目复工开工工作

来源:厅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0-02-18 10:5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期,省水利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总体部署,围绕“积极准备、安全复工”的原则,在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年度重点水利在建项目复工开工。

一是抓组织部署。节后第一天,赖军厅长立即组织厅有关业务处室和省水投集团,研议水利工地防疫和复工准备工作,做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周密部署。制定印发了《水利工程从业人员健康防护手册》,指导水利项目参建各方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工程及时安全复工。召开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准备工作视频沟通会,厅领导点对点连线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统筹推进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水利年度重点任务。

二是抓梳理推进。一是下发《关于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开工的通知》,明确复工开工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指导,破解关键制约,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一周一统计,一周一协调”的要求,对年度在建的重点水利工程进行逐项梳理,逐个项目跟踪协调、组织督导检查。二是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水利建设项目省级行政审批工作主要措施的通知》,在确保防疫的同时,加强技术力量、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函审、远程审查等方式,科学安排、多措并举开展项目评审,并落实保密要求。所有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时限、现场踏勘、评审及报告书修编时限原则不延后。

三是抓检查指导。厅领导带领三个工作组,分赴罗源霍口、泉州白濑和“一闸三线”等3个国家“172”节水供水重大工程现场,会同地方党委、政府协调落实口罩、测温计、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协调解决建筑材料准备、施工计划调整等要素保障问题,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施工人员返岗、复工。同时,围绕“人机料法环”等5个方面,对复工计划进行盘点,明确复工时间,并制定相应的施工对策,积极采取“分区分班分组”的施工组织模式,减少交叉作业,严格防范复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

根据省水利厅下达的2020年水利投资目标任务,今年全省重大水利项目599个,其中在建项目282个,扣除28个已完工或未开工项目,实际在建项目254个: 66个同时列为“省重点工程”的重大水利项目已复工22个,其余44个力争于2月底前复工;188个重大水利项目已复工25个,其余项目分别计划于2月底和3月底全面复工;其他民生水利项目按照“条件成熟一个,项目复工一个”的要求尽快复工,确保年度建设任务和投资计划任务顺利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