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游祖勇副厅长赴厦门调研推进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工作

来源: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01-02 16:1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19年12月25-26日,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游祖勇带领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等有关人员,赴厦门调研推进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工作。

游副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厦门第二西通道工程、杏林湾排涝泵站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实施现场,详细问询了项目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厦门市水利局组织了座谈。

会上,厦门水利局汇报了近年来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游副厅长对厦门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持续加强跟踪检查。要对重点区域、重点工程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管,事前严把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关,事中、事后按照责任清单,逐级强化督查。二要充分应用先进技术。要依托生产建设项目“天地一体化”监管,充分应用卫星遥感、无人机等先进技术手段,确保对生产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全覆盖。三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要严格按照法律规章严格执法,重点查处一批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等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必要时移送司法机关,形成强监管震慑。四要总结提升形成经验。要善于总结提炼厦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工作先进经验,形成水土保持监督执法范本,争取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