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工作务虚会谋划2020年水利新发展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9-12-23 09:1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省水利厅召开水利工作务虚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亮点,分析当前水利发展形势,研讨谋划2020年水利工作。省水利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局长及其办公室主任(水利处处长)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研究南水北调后续工作有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地和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厅分管领导结合所分管工作实际,对我省水利改革发展作了发言。

省水利厅赖军厅长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河湖长制工作和投资计划执行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正向激励,木兰溪综合治理和长汀水保生态建设入选中组部工作案例,防汛防台风取得全面胜利,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初见成效,水利行业强监管体系基本建成,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赖厅长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的谋划之年。各地要紧扣新时代水利发展要求,不断开拓思维,强化目标性、计划性,找准突破口、着力点,持续发力推动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我省水利工作,赖厅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创新思维。核心是项目怎么生成、资金如何筹措。要着手编制“十四五”水利发展总体规划和其他各项规划,创新设计理念生成水利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储好水利项目,为“十四”开好局夯实基础;要坚持试点先行,持续推进综合治水试验县、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和千里生态海堤试点建设;要创新拓宽投融资渠道,通过“债贷”融合、水价改革等方式筹措资金,满足水利大规模建设资金需求二要坚持底线思维。核心是管什么、谁来管。要紧盯农村饮水安全、河湖水系管理、采砂管理等重点,持续强化行业监管,守住水利扶贫、水库安、扫黑除恶、生产安全等底线三要坚持系统思维。核心是抓党建带队伍。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