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梅长河副厅长带队赴平潭推进水务一体化合作项目

来源:省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12-23 09:1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2月18日,省水利厅梅长河副厅长带领省水投集团高管赴平潭推进水务一体化项目合作事宜。

副厅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一闸三线)跨海段和金井湾娘宫段管道工程,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并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许永西副主任座谈。

副厅长指出,平潭综合实验区试点推进水务一体化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省水投集团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水务一体化合作,省水利厅在资金安排、协调机制上也给予大力支持,省水投集团可以通过债贷融合、产业基金等途径解决项目资金问题。强调,要加快合作落地,尽快开花结果,做到“三同步”。一要同步推进“一闸三线”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咬定目标任务,早日解决平潭缺水问题;二要同步推进城乡水务一体化合作项目,一期项目可研务必在2020年3月前完成,确保专项债顺利申报;三要同步推进区水务资产整合工作,确保2020年6月前完成。

在岚期间,省水投集团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就元旦前签订《城乡水务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股东合作协议》并完成水务资产移交等节点安排达成一致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