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赖军厅长会见省高级人民法院林玫瑰副院长

来源:厅河湖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12-04 16: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2月4日上午,省水利厅赖军厅长会见到访的省高级人民法院林玫瑰副院长一行。

林副院长介绍了生态司法在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建立了闽东北、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流域生态司法保护协作机制,发布了流域污染防治和水资源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期盼双方能够先试先行,尽快建立“生态司法+河长制”协作机制,努力推动形成可在全省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模式,共同助力河湖治理。

赖厅长感谢省高级人民法院近年来对河湖长制工作的支持,他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破解我国新老水问题、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大制度创新。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新福建建设实际,按照“六全四有”和“施工队长”要求深化落实河长制,全面推行湖长制,各项工作位居全国前列,连续两年受国家通报表扬,获9000万元激励奖励,江河湖泊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河湖长制作为综合治水平台,需要各方共同参与、协力推进,希望得到省高院的大力支持,推动生态司法领域合作,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互相借势借力,共同推进我省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