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厅党组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2-03 16:0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30日,我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教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郑长忠教授围绕为构建面向未来的人类现代文明的中国形态奠定制度基础主题,结合水利实际,从大禹治水切入,用文明的视角和古今中外典型的案例,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定位和文明贡献,系统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意义,并从认真学习贯彻和理解、完善部门制度化建设、站在全局高度来考虑整体工作、提升制度建构能力和制度运用能力等五个方面,对我厅如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建议。郑教授辅导紧扣重点、突出亮点,对全厅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中心组学习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和党组学习安排,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积极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结合实际、立足本职,通过多平台多方式多途径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推进我省水利改革发展,不断推进水利现代化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共130多名参加了专题辅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