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走访革命红土地 绿色水电促生态
——厅农水水电处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19-11-21 17:2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进入初冬的八闽大地已带有一丝凉意。11月13日,厅农水水电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尤溪县开展“走访革命红土地,绿色水电促生态”主题党日活动。黄明聪副巡视员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尤溪是原中央苏区县,县委县政府正在积极打造“红色、绿色、文明、工业”的品牌。厅农水水电处党支部带着对老区苏区人民的深厚感情,走访了位于尤溪县坂面镇京口村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深入秘孟等水电站实地调研生态流量泄放情况,指导督促农村水电站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与基层探讨农村水电绿色发展机制。

激发为人民服务宗旨活力。讲解员与支部党员一起回顾了一段历史:红军主力长征后,闽赣省委、闽赣省苏维埃政府、闽赣省军区机关整体尤溪,继续进行革命斗争。当时的斗争异常艰苦,草洋岬、紫山两个战役,红七军团许多指战员牺牲了。支部党员听了介绍后,深深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我们要倍加珍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农村水利水电的改革发展

提高保护生态环境责任心。支部党员认真查看秘孟水电站生态泄流设施改造情况,从手机APP上查验上传的监控数据,现场察看大坝下游减脱水问题是否有效解决。支部党员看到河流两岸的绿色森林,河道中的清澈水流,“青山绿水”为“最氧三明”增添了色彩,深刻体会解决因农村水电站开发造成减脱水问题的重要性,增强加快推进农村水电站生态问题整改的紧迫感,提高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责任心。

共谋水电绿色发展机制。在坂面镇政府,支部党员与尤溪县委县政府、坂面镇党委政府和三明市、尤溪县水利局同志,就农村水电站落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行讨论,听取基层加强农村水电站监管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建立绿色水电发展机制。

这次“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不仅思想政治受到洗礼,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进农村水电绿色发展,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作出更大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