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在延安举办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0-29 10:2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性锤炼和党性修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厅年度党建工作安排和培训计划,10月20日至26日,我厅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中国革命圣地、红色摇篮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延安举办厅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2019年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是实地实景深刻感受我们党1935~1948年在延安13年辉煌卓绝的岁月,通过专题教学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现场教学“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情”“刘少奇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学习张思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中央西北局的伟大历史功绩”“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习近平插队经历对干部的成长启示”等,以及组织到延安革命纪念馆、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延安新闻纪念馆、延安学习书院、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和王家坪、杨家岭、枣园、凤凰山、保安革命旧址、抗大革命旧址等传承红色基因,赴梁家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在当年追悼张思德同志的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读了《为人民服务》名篇,向刘志丹烈士敬献花篮及瞻仰了他对中国革命所做的贡献,使大家对党史国史的深化学习,对延安精神的加深理解,对革命传统的继承弘扬,对精神世界的净化洗礼。

此次培训,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丘汀萌同志带队,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办负责同志等35人参加培训。培训伊始,在延安市委党校举行了开班式,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王家坪分院贺海轮院长到会致欢迎词并为培训班授班旗;丘汀萌副厅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了培训的目的意义,从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严格生活纪律等方面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期间,共安排了1场专题教学、6场现场教学、14场现场讲解和1场激情教学,大家通过聆听一堂堂红色课程,参观一处处纪念馆和革命旧址,观看一幅幅珍贵照片,走进一孔孔简陋窑洞,倾听一段段感人故事,以及唱响一首首革命歌曲,组织一次次心得交流,积极探索红色历史,深刻感悟延安精神。培训结束,在延安南泥湾革命旧址举行了结业式,丘汀萌副厅长在3位学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后,对培训工作作了小结讲话,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一次延安行,一生延安情”。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延安之行,是一次寻根之行、补钙之行、净化之行、提升之行,学习收获很大,感受很深,尤其是对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内容的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所学、所感、所悟的延安精神和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结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自我完善提升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结合目前正在推进的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及年内各项具体目标任务,统筹工作、积极作为,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积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水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福建水利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