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来闽开展河湖执法
及陈年积案“清零”行动情况调研

来源:厅监督处 发布时间:2019-10-18 15:4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月14-17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徐洪副局长一行5人,对我省河湖执法及陈年积案“清零”行动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分赴我省泉州市惠安、南安和福州市永泰等地进行现场复核、查阅资料,调阅厦门翔安、漳州华安、泉州德化和三明大田、明溪、建宁等6个县(区)案卷资料,并召开调研座谈反馈会议。省水利厅林捷总工参加座谈反馈,厅政法与审批处、监督处陪同现场调研,省水政监察总队汇报我省河湖执法及陈年积案“清零”行动工作情况。

徐副局长指出,我省河湖执法及陈年积案“清零”行动等工作阶段性成效显著:一是河湖执法高位推动、有序有力,做到科学立法、细化方案,部门协作、合力治理,行刑衔接、严格执法;二是“清零”行动务实有效、推进有力,注重顶层设计、制定方案,突出重点、分类处理,明确时限、接受监督;三是扫黑除恶提高站位、多措并举,联动机制、积极推进,以打击非法采砂为重点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效果良好。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水行政执法工作水平,二要不断完善执法长效机制,强化水行政执法建设能力。

林总表示,我厅将以此次水调研为契机,聚焦“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查找河湖执法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效解决水行政执法陈年积案和其他河湖管理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全省河湖执法及陈年积案“清零”行动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