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防御第18号台风“米娜”工作情况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9 18: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台风“米娜”今日17时中心距离福州东南方向约900公里,中心最大风力12级,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预计30日晚上擦过台湾岛东北部,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1018时台风中心距离宁德沿岸最近约100公里。

省防指29日上午进一步会商18号台风“米娜”发展趋势,分析台风特点:一是近海生成;二是强度逐渐增强;三是移动速度较快;四是近海转向;五是风浪潮“三碰头”。中午,省防指总指挥李德金副省长主持召开沿海“六市一区”防台风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于书记、唐省长的批示要求,分析研判台风趋势,细化部署防御工作,省防指发出指令:一是位于闽东、闽外、闽中渔场及钓鱼岛海域的作业渔船,务必于93015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人员撤离上岸;二是泉州及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29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宁德、福州、平潭沿海养殖渔排上的劳动力人员,务必于30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三是宁德、福州、平潭海上的施工作业船务必于93015时之前全部停止作业,船上施工人员全部撤离上岸。省防指于29日上午11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平潭、宁德、莆田、泉州、福州先后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截至2918时,泉州及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2098人已全部撤离上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