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9-20 15:4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吃水不忘掘井人”,为铭记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好中央苏区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9月19日上午,我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三明故事宣讲团宣讲述红色故事。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厅属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青年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丘汀萌主持活动。

  宣讲活动中,宣讲团陈锦琪、黄晓莲、曾丽红、吴晓烨、邱有钰等5位同志分别生动地讲述了《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的中央苏区》《毛主席的建莲缘》《曾家一门三烈士》《三明革命烈士第一村》《客家子弟血战湘江》的故事。一个个声情并茂的苏区红色故事,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不惜流血牺牲,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凝聚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荣光,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聆听了这些红色故事后,大家对三明原中央苏区的红色历史、红色文化、红色基因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苏区人民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自我牺牲和无私奉献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守初心的思想之魂,凝聚担使命的强大力量,为推进福建水利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宣讲结束后,大家情绪饱满地齐声高歌《歌唱祖国》,用雄壮深情的歌声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