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9-04 15:4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31日,省水利厅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主持会议,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叶木凯组长率全组人员到会指导。

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议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厅党组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赖军同志代表厅党组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逐一作了检视发言,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整改落实、态度坚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叶木凯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到位,把握主题准确,剖析根源客观,整改措施实在。他指出相互批评有的还偏保守,整改措施有的结合自身细化还不够等不足。他对下一步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二要持续找准找深找实问题,真刀真枪全力打好整治攻坚战;三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四要着力转化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推进“两手抓,两促进”。

赖军同志最后作了表态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举措,我们要在不断巩固前一阶段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从严从实,有效推进后续工作和整改落实。他强调,一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松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改进作风不松懈,拿出披荆斩棘的勇气、踏石留印的毅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年度水利既定目标任务,切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三要坚持全面整改不松懈,针对检视剖析问题,一一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把一件一件抓下去,一项一项解决好,一个一个改到位,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真正让党员干部群众看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厅级领导干部和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