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春分享会活动

来源:厅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9-08-29 09:2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19年8月28日,厅文明办、厅团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主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春分享会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丘汀萌、省直团工委副书记陈功以及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省水科院、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等单位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1名专家和4名青年作为本次分享会的分享嘉宾:来自高校的黄圣副教授,以当前两岸形势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来自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的胡朝阳,通过介绍《闽江下游(福州段)河道整治研究成果汇编》,带领大家一起追寻水利前辈科学严谨的治水态度;来自省水科院的陈明杏,通过讲述闽东苏区黄孝敏烈士为国为民捐躯的英雄事迹,让大家一起重温革命先烈的初心与使命;来自省水投集团的李翔昊,通过《中国触动》一书,让大家一起感受新中国的巨变;来自福州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的叶建峰,通过讲述时代楷模余元君的先进事迹,带领大家一同体会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与奉献。在活动中,还通过设置一系列趣味问答环节和分享党史教材《初心一叶:党史中的人与事》一书给每一名青年与代表,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新思想的热情。

陈功副书记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水利厅团委下阶段工作提出了2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系青年,积极引导青年努力拼搏、岗位建功,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祖国70华诞。二是要继续争创品牌,为省直机关提供更多优秀团建案例,促进机关团建交流。

丘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效,并表示通过本次青春分享会,大家拓宽了视野、交流了体会、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念。对青年成长成才,丘副厅长还提出了2点希望:一是要听党话。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革命先烈、时代楷模、水利前辈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勤下功夫多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弘扬青春正能量,自觉抵制错误舆论。二是要跟党走。坚持以服从安排、爱岗敬业、遵守纪律为原则,通过跟党走来实现人生价值,并通过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来最终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

本次活动是今年举办的第二期分享会,吸引了全厅130多名团员青年参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