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防御“白鹿”台风工作动态(一)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23 21: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一、台风情况:“白鹿”20时中心距离台湾鹅銮鼻东南方向约48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速28米/秒(10级),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预计将于24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南部沿海,24日下半夜到25日上午在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最大可能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最大可能是强热带风暴级(11级)。

     二、部署情况:中午,省防指总指挥李德金副省长组织召开全省防台风视频会,全面部署防御工作。省防指11时启动Ⅳ响应,福州、宁德、莆田、泉州、平潭启动Ⅳ响应,厦门、漳州启动Ⅲ级响应。省防汛办在电视台以滚动字幕持续发布预警信息。

     三、转移情况:截至18时,福州及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人员转移上岸14012人,关闭沿海景区景点149个,停工施工船、无动力船、客渡船616艘,关闭沿海地区在建工程工地1318个。

 四、风雨影响:预计23日夜间,闽中、闽南、台浅渔场阵风可达11级,中南部阵风可达9级;24日~25日上午,闽中、闽南、台浅渔场和中南部沿海阵风可达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阵风可达13级,闽东渔场西部阵风可达10级,北部沿海阵风可达9级。沿海和南部地区过程雨量可达80~150毫米,局部250毫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