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中央第3指导组深入我厅调研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8-12 11:3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31日,中央第3指导组姜平副组长一行深入我厅调研主题教育工作,省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公务员局局长张晓华等随同调研。

  指导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厅行政服务中心、省河长办、防汛办、水文中心、预警中心等基层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观看了《清新福建 绿水长流》《2019年防御暴雨抗灾纪实》专题片以及防汛指挥决策系统、数字福建智慧水安系统演示等,听取了厅党组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调研座谈会上,姜平副组长对我厅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一是厅党组在主题教育中的作用好。厅党组在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实地调研、检视问题、边学边查边改等方面都组织得很好,党组成员都起到很好的示范表率作用。特别是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对水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闽工作期间理念及成功实践,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在学习与实践中结合得很好。从调研中也感受到省水利厅基层党支部的作用也发挥得好,主题教育扎实;二福建防汛防台风自主决策的要求高、能力强。福建水利肩负的责任使命很重,防汛防台风工作做得好,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福建每年有多个台风影响和登陆,多轮强降雨袭击,能够取得这么好的工作成效,很不容易;三是数字水利成效明显。省水利厅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工作做得很好。几个防汛信息系统具有先进性,通过信息手段,加强对雨情、水情、风情等进行科学判断,精准指挥决策,积极主动并创造性地把工作做得很好,做出了很大的成绩,真正体现了水利系统干部的担当作为。

  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陪同调研,并向中央第3指导组汇报我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厅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的部分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