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深入长汀连城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25 10:1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参观红军长征第一村

参观瞿秋白烈士纪念馆

与市县乡村四级干部座谈交流

现场察看水土保持林份结构改造

7月22-23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一行深入龙岩长汀、连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参加所在支部党日活动。

围绕水土流失治理这个调研主题,赖厅长先后深入长汀县羊牯、濯田、三洲等不同水土流失类型的乡镇以及丘坊村水保林分结构治理等水土流失治理项目点,通过看现场、听介绍、查资料,详细了解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现状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县乡村级干部座谈交流,共同研究精准治理的办法与措施。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组织发动、关心推动下,长汀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从全国水土流失重灾区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历史性跨越,成为全国水土保持的一面旗帜。目前,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已进入由“规模化”转向“精准化”、从“初步恢复”推进到“质量提升”的新阶段,省市县水利部门要携手发力,找差距抓落实、出实招求实效,共同把长汀这个全国水土流失治理的老典型打造成新时代全国水土流失治理的新标杆、打造成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区。

赖厅长还先后参观了瞿秋白烈士纪念馆和南山中村红军长征出发地观寿公祠、红军桥、红军街等红色旧址听取了瞿秋白烈士生平事迹和闽西人民、长汀子积极参加松毛岭保卫战和二万五千里长征等壮烈故事,向瞿秋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在长征出发零公里处重温了入党誓词。他表示,水利人一定要在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新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谱写我省水利发展新篇章。

在羊牯乡余家地、濯田镇美西、三洲镇小溪头等贫困村察看有关项目、了解当地脱贫致富情况后,赖厅长慰问了水利厅熊晓珍等3位驻村第一书记,勉励他们要沉下心,进农户,把情况摸清,把问题吃透,并结合农村实际,梳理好脱贫致富思路,谋划好扶贫攻坚项目,把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他表示,水利厅将一如既往地加大水利扶贫力度,在项目安排、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等方面,对贫困村予以倾斜。

在长汀县濯田镇和连城县朋口镇,赖厅长分别参观了镇、村饮水安全设施,详细了解了水厂运行管理和建后管护、以及乡村污水处理等情况。他指出,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长汀、连城作为试点县,要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争取尽快见效。针对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省厅将与各试点县一起研究解决,并现场协调解决了连城福地水库和长汀有关水土流失治理建设资金到位问题。

省水利厅办公室、人教处党支部党员参加了调研和党日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