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7.2”强降雨防御工作动态(二)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5 20: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受高空槽东移和切变南侧西南气流影响,今日我省北部有较强降水。据6时~18时统计,共有11个县(市、区)的32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3个县(市、区)的10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武夷山市后源村190毫米,1小时雨量最大为松溪县长巷村87.7毫米。建阳、建瓯、武夷山等7个水文站点河道超警戒。

  上午,省防指组织气象、水文等部门会商研判,并与南平、三明、宁德等市视频连线,安排部署防御工作。南平市常务副市长伍斌坐镇指挥部点对点精准指挥,松溪、武夷山、浦城党政主要领导也深入一线指挥。南平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武夷山、浦城、松溪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南平市4个县市21个乡镇受灾,该市组织2719名干部下沉一线,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6109人,有关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据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到6日白天,南平市南部、三明市北部的部分有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70毫米,局部可达80毫米,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