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研讨班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6-25 10:3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按照厅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方案的部署安排,6月1721日,福建省水利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干部读书研讨班在榕举行。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全体成员、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共180名在职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赖军厅长强调,举办这次研讨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一要学有方向。“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为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认清我们党从哪儿来、往哪儿去,使恪守“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要学以致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水利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我省水利支撑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3·14”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闽工作期间的治水理念结合起来,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真正在新时期治水思想贯彻上,在新时代水利精神践行上,在福建水利发展方向及重大问题的突破上体现学以致用。三要学贵有恒。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正向、持续的有效学习。要注重学习方法,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水利实际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我省水利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此次集中学习紧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有关重要论述五个专题展开,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领导领学,又有研讨交流,并邀请到水利部规计司乔建华副司长作专题辅导讲座;同时来自全厅及地方37位代表进行了研讨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集中学习期间,参训学员合理安排时间,化解工学矛盾,积极参加学习培训,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要求,展现了良好的学风和作风。

通过读书班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的全面理解,增强了大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更加自觉地把本处室、本单位工作摆在新时代的大背景、大格局下来思考、谋划和推进,不断强化担当作为,为新时代福建水利改革事业再出发提供坚强保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