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6.21”强降雨防御工作动态(二)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3 08: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一、降雨。昨天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中南部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2206时~2306时,共有55个县的418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33个县的171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顺昌岚下乡225.3毫米为最大,1小时雨量最大为丰泽清源81.6毫米。

  二、水情:富屯溪的光泽、顺昌洋口、泰宁站,建溪的建阳水吉、建瓯七里街站,松溪的松溪城区、建瓯东游站,九龙江的新罗东兴站,鳌江的连江朱公站,出现超警洪水,均在保证水位以下。

  三、部署。昨晚省防指与气象、水文再次会商,分析研判,细化部署;继续划出重点防御乡镇,下发相关地区;今日01时,省防指通过视频连线,对南平、三明、龙岩12个重点防御乡镇进行检查提醒指导;更新电视媒体滚动字幕,提醒公众加强防范;泉州市防指6时将响应等级提升至级,其他设区市(平潭)维持原响应等级。

  四、转移。截至6时,全省累计转移2.2万人。

  五、预测。今天白天到夜里,三明、龙岩、福州、莆田、泉州、平潭大部和南平、宁德、厦门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120毫米,局部可达180毫米,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