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防指强化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0 23: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月10日,省防指总指挥李德金副省长再次召集气象、水文、水利、应急等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的工作要求,会商本轮强降雨发展趋势,研究完善防汛工作机制,强化部署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目前雨区正在南移东扩,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漳州大部、龙岩南部、莆田大部、平潭、泉州(市区、南安、晋江)、福州(长乐、福清)有暴雨,过程雨量50~100毫米。

李德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上决不能麻痹,工作上决不能松劲,转移上决不能犹豫,做好持续作战的准备,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一要进一步突出防范重点。要高度警惕雨情、水情、灾情“三情”叠加的不利影响,紧盯三明、龙岩、南平、漳州等重点区域,聚焦高铁高速、国省干道、客运班线的安全运行,尤其要严密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醒民众避开受灾危房、废旧厂房烟房。二要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机制。要注重预报的阶段性、前瞻性,精确预报预警,精准精细指挥,落细落实防范措施;加强扁平化、点对点调度指挥,确保指挥调度信息准确、统一,进一步提高指挥调度的精准度和时效性。三要进一步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要及时发布各类预报预警信息,通过温馨提醒的方式开展宣教工作,提高公众防灾避险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