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初步设计通过水利部水规总院审查

来源:厅水利工程建设处  发布时间:2019-05-20 15:1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14日至18日,水利部水规总院在安溪县召开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会议原则通过了工程初设报告。这标志着白濑水利枢纽工程进入全面加快建设新阶段。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捷参加审查总结反馈会。

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开发任务以供水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并为改善下游灌溉和生态用水创造条件,同时也为金门供水工程提供水源地保障。工程位于晋江西溪干流上游,坝址位于安溪县白濑乡,估算总投资138.6亿元,总库容5.444亿立方米,建设工期56个月。项目建成后,多年平均可增加供水量2.97亿立方米,可基本解决泉州市中远期水资源紧缺问题,并可将安溪、南安城区防洪能力分别从20年、3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为泉州市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奠定重要的水资源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