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文局召开2019年全省水文工作、
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省水文局 发布时间:2019-03-18 09:4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11日上午,省水文局召开2019年全省水文工作、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水文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工作、党的工作暨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安排部署2019年水文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长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梅副厅长从两项改革有突破、重点工作有进展、服务水资源管理有拓展、服务河长制有星火、服务防汛工作有提升、水文宣传有拓展和党的建设有亮点等七个方面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省水文工作取得的成效从新时期治水总方针、治水主要矛盾的转化等方面分析现阶段水文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了我省水文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就扎实做好2019年水文工作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要系统开展水文现代化建设大讨论。重点围绕水文四大体系建设、四化要求进行水文现代化大讨论,按照测站、分局、省局分层实施,全面梳理我省水文存在的短板,提出我省水文现代化的思路目标、重点建设项目清单。二要全力推动水文监测改革工作。按照省厅印发的实施方案,抓好三件事:每个分局必须开展1-2个测区改革试点,按实施方案时间表、路线图抓好落实;各分局要抓好水文自动化的升级改造,全面完成29个蒸发站的自动化改造,并在南平、三明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推进有条件测站的远程智能缆道改造;抓好中小河流监测站点运维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三要着力抓好两个重点项目建设。竹岐水文站改造项目今年10月底要完成可研、初设等前期报告的报批工作;九龙江流域水文水资源水生态预警预测系统项目要按照“一个中心、二个分中心、三个重要节点”整体规划来推进。四要全面推进服务河长制工作。要按照“分级融合、全面支撑、顶层设计、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推进。分级融合即省局与省河长办,分局与市河长办,测站与县河长办对接融合,建立省局、分局、测站干部到各级河长办挂职机制和河长办水文联系工作会议制度;全面支撑即利用水文的优势特长,当好河湖长的参谋,为河长办管河治河出谋划策;顶层设计即协调省河长办向全省河长办统一发文,指导全省河长办与水文分局、测站进行工作对接,推动服务落实;整体推进即在河长办搞好机制设计的基础上,从省到市、县一体化推进,把水文全面服务河长制落到实处。五要提升水文测报工作。做好防汛会商PPT,实现对大江大河中小河流的洪水水位水库蓄水的水文要素图文并茂、生动形象预报;抓好测站任务书、方案预案的落实,汛前检查工作组要抓好针对性检查,提前做一个预检,为迎接部水文司“百站”和“千眼”大检查打好基础。六要以文明创建为牵引,切实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省局、宁德分局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福州分局、河口站争创省直文明单位,泉州、三明、南平、莆田、泉州、漳州、龙岩等7个分局向省级文明单位进军,厦门分局争创市级文明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围绕“两个责任”落实,抓好班长、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通过关键少数带头引领带动整个系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教育,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工作作业按规定执行、按规程操作,确保测验人员安全,确保单位安全稳定。

省水文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省局中层以上干部,局机关一支部委员,闽江河口水文实验站党支部、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福州分局第二党支部书记在省局主会场,9个设区市水文分局干部职工及基层测站站长在各分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