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厅召开2019年党的工作
暨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2-25 10:5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月21日下午,我厅召开2019年党的工作暨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全国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和安排部署2019年我厅党建、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通报了全省水利系统近两年来案件查处综合分析情况,而后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了重要讲话,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党中央制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结党的建设的实践和规律,对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所作出的制度性安排,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中央作出这一重大决策的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紧紧围绕对党忠诚、令行禁止、意识形态等方面重点,认真落实“坚定政治信仰”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认真落实“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提高政治能力”的要求,全面提升全厅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净化政治生态”的要求,切实营造全厅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强化组织实施”要求,把《意见》提出的5个方面20项举措作为全厅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结合此次会议具体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我厅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成效。他强调,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着重聚焦今年省纪委通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个方面15种表现,认真对照,精准聚焦、有的放矢,既认真排查共性问题,也认真排查本单位、本处室突出问题,切实把底数摸清、把“病灶”找准,深入推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省水利系统要针对水利建设项目多、资金量大、风险高等实际,认真围绕近两年涉水案件发生的主要特点,加强政治引领,强化行业监管,堵塞管理漏洞,始终警钟长鸣,确保水利干部职工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厅直属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组分别就机关党建和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厅党组与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省水利厅与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会议还对2018年度厅直属机关党组织述职评议考核优秀书记、全省水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宜国同志主持。在家厅领导,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党组(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厅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厅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委员),水利厅党风廉政监督员等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