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罗源霍口水库大坝首仓碾压混凝土顺利开浇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9-02-12 09:2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日前,罗源霍口水库大坝首仓碾压混凝土顺利开浇,标志着大坝主体工程进入碾压混凝土施工浇筑的高峰期。

罗源霍口水库是全国172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也是“十三五”期间省重大水利民生工程,总库容2.97亿立方,电站装机60兆瓦,总投资20.5亿元,是一座以供水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的大型水库,关系着闽江口北岸城市群供水安全保障和敖江下游城市群防洪安全保障。

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霍口水库大坝必须在汛前浇筑高程121米,工期紧,任务重。各参建单位项目攻坚激情不减,春节假期不停不息,节日期间整个工地仍有14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占日常用工总数的三分之一。目前,霍口水库项目已完成主坝垫层砼浇筑,坝基固结灌浆80%,累计灌浆5060米。基本完成副坝土方开挖和防渗墙工程,帷幕灌浆2900米。发电厂房及升压站工程动工建设。增殖放流站主体完工。

2019年,霍口水库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实现大坝填筑至146米高程。另外,全国不多省内首座的人工鱼道、生态鱼道和升鱼机“三合一”过鱼设施工程有望于下半年开工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