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莆田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顺利通过水利部行政验收

来源:厅水政水资源处 发布时间:2019-01-03 10:2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18年28日-29日,莆田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行政验收会议在莆田召开,水利部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莆田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水利部魏山忠副部长、水资源管理杨得瑞司长、河湖司祖雷鸣司长、规计司、财务司、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等相关司局领导,福建省水利厅赖军厅长、厉云副厅长,以及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李建辉、副市长吴健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验收委员会查阅了文件资料,进行了现场考察,听取了莆田市政府关于试点工作情况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关于技术评估情况的汇报。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莆田市试点建设布局合理、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示范明显,全面完成了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复的《莆田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改善了人居环境,促进了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维护生态环境健康。

副部长在会上指出,莆田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特点突出、成效显著,为同类型地区提供了可借鉴、可参考的经验莆田不忘初心、坚定决心、找准重心、保持恒心、不负民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实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造福一方百姓,带动百业兴旺。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思想和有关水安全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二要进一步谋划打造莆田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升级版,把水利事业发展融入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处理好人与水、水与发展、水与生态文明保护的关系;三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一张蓝图,整体推进,久久为功,真正把水生态文明建设推向新高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