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游祖勇副厅长赴邵武、武夷山、建阳检查
水利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和综合治水试验等工作

来源:厅规划计划处 发布时间:2019-01-03 09:1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18年1227-29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游祖勇带领厅规计处、财审处同志,与南平市水利局林飞局长等,赴邵武、武夷山市和建阳区检查水利建设资金使用情况、综合治水试验等工作。

游副厅长一行实地察看邵武市闽江防洪工程晒口段、古山溪中小河流治理、古山溪生态水系建设,武夷山市崇阳溪及檀溪生态水系建设、水美城市建设,建阳区南浦溪回龙段生态水系建设、湖库联通、考亭水美城市等项目,听取了邵武、武夷山市水利局近年来水利建设资金使用情况汇报,与建阳区区委杨新强书记、魏敦盛区长等领导及水利局相关人员就综合治水试验工作进行了座谈。

游副厅长在邵武、武夷山两市,就水利局提出的防洪工程、中小河流治理、生态水系建设资金缺口和补助标准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他指出,邵武市水利建设积极性高、工作超前,工程进展较快,资金使用管理较为严格、规范;对于资金不足问题,县级按比例出资的配套部分要跟上,并从优化设计、招投标等环节上减少经费开支,还可通过发行债券、引入社会资本、采取EPC等方式予以解决;今年省级以上财政资金以“大专项+任务清单”模式下达各设区市,请南平市水利局对完成任务较好的县(市、区)在资金及项目安排上给予倾斜

游副厅长对建阳区近期综合治水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区委杨书记提出的水利设施专业化、智能化、一体化、常态化、标准化管理的思路给予了肯定,与相关人员就积极探索水利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进行了交流,尤其是对水库、堤防、灌渠、农村安全饮用水等水利设施管理现状进行了分析,对如何引入第三方管护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具体措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