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财务司在福州举办水利发展资金管理培训班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时间:2018-12-07 16:5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2月4-5日水利部财务司在福州举办水利发展资金管理培训班。水利部财务司付涛副司长、财政部农业司蒋毅处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水利厅游祖勇副厅长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福建省综合治水、堤防保险和水利资金监管平台等情况

付副司长强调,各省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水利发展资金管理的部门,进一步强化水利发展资金管理,提高执行力,水利发展资金分为约束性和指导性任务,要加强水利发展资金的统筹;二要高度重视绩效管理,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在深刻领会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绩效结果运用工作;三要加强学习,增强综合素质,提高水利发展资金管理能力

蒋处长分析了当前财政形势和2019年预测,介绍了财政专项水利资金有关情况,解读了涉农资金整合相关政策,并对水利领域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和机构改革涉及水利资金划转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培训班还邀请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水利部财务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相关专家授课,系统解读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绩效情况、财政部PPP有关政策和金融支持水利信贷优惠政策等并开展江海堤防保险工作座谈交流。培训班上,福建省水利厅介绍了堤防保险经验做法,浙江省、湖北省水利厅分别介绍了各自省级绩效管理经验,江西省水利厅介绍了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工作经验。

培训期间,财政部农业司和水利部财务司有关处室领导还现场考察了永春综合治水、莆田水系连通等项目,肯定了我省综合治水做法和水系连通项目建设。

来自水利部机关有关司,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水务)厅(局)负责水利发展资金管理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同志约80人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