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与我厅联合召开水土保持工作座谈会

来源: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8-12-13 15:5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18年1210是我省第五个水土保持宣传日,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与省水利厅联合召开水土保持工作座谈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水土保持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弘扬“长汀经验”,推动我省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工委主任陈则生和省水利厅厅长赖军出席会议,农业农村工委副主任黄子曦主持会议。

赖军厅长介绍了近年来我省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总结了我省水土保持工作的四大优势和主要开展的三项工作:综合治理补短板、多措并举强监管、科技宣传保支撑,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提出了今后开展水土保持工作的主要举措:一是分类部署,推进区域综合治理;二是严格监管,遏制新增水土流失;三是统筹协调,全面形成工作合力。

陈则生主任充分肯定了我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和《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实施以来水土保持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归纳总结了省人大在推动省委生态省战略及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对我省今后水土保持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大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力度;二要加大综合治理工作力度;三要加大《条例》学习落实力度;四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五要加大水保监督执法力度;

参加会议的还有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委员,农业农村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省水利厅、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林业局相关领导,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等专家代表。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交流我省水土保持工作相关情况,并对我省水土保持立法、执法、治理、科技等方面情况提出了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