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黄明聪副巡视员组织厅扶贫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

来源:厅农村水利处 发布时间:2018-12-13 12:1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2月12日下午,厅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巡视员黄明聪组织厅扶贫办、省农村饮水安全中心有关同志,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上,与会同志联系水利三项精准扶贫工作实际,即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重点水土流失区贫困户生活燃料补助、探索农村水电参与扶贫建立贫困户资产性收益机制,大家纷纷发言,谈体会、谈认识、谈举措。

  黄副巡视员在学习会上强调,一要学深悟透,提高站位。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扶贫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带着感情学,增进情感认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学深悟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二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联系水利工作实际,突出水利三项精准扶贫任务,把我厅精准扶贫工作落细落实,促进贫困群众生活改善、脱贫增收。三要深入具体,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理念;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改进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第一线,切实解决水利精准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挖掘典型、培育推广,通过扎扎实实推进水利精准扶贫,让贫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