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张向群副司长来闽调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来源:厅农村水利处 发布时间:2018-12-04 17: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28-30日,水利部农水水电司张向群副司长(正司长级)一行3人到我省调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调研组察看了永春县、沙县等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现场,听取了省水利厅和永春、沙县工作汇报,并在沙县召开调研座谈会,与三明、南平、龙岩、漳州等4个设区市和尤溪、延平等8个县(区)水利局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黄明聪副巡视员和厅农水处、省水利建设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副司长在座谈会上指出,福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能够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探索,主动作为,采取“定额管理、总量控制、精准补贴”的方式,路径是可行的,这是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一种重要模式。他强调,一要深入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方针,充分认识我国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三大水问题,增强节水减排的紧迫感。二要因地制宜把中央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坚持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摸清底数、分清类型、确定路径、形成方案,因地制宜做好改革的基础工作。三要加大工作支持力度,水利部门要主动沟通,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吃透上面的、借鉴外面的、结合实际的、形成自己的,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为切实推进我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黄明聪副巡视员表示,我们要以水利部挂钩联系福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和这次调研为契机,学深悟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16字治水方针,克服困难,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因地制宜,建立符合福建特点的有效改革机制;真抓实干,加大力度持续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