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科协第十八届学术年会水利分会在宁德召开

来源:厅科技与外经处 发布时间:2018-12-03 11:4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26-28日省科协第十八届学术年会水利分会在宁德召开。这次会议由省水利学会宁德市水利局主办、宁德市水利水电学会承办。省水利厅总工林捷、宁德市副市长黄建龙、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剑到会致辞,省水利学会理事长连伟良主持会议

林总工代表省水利厅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人水和谐 智慧建设”,主要围绕生态文明理念下综合治水适宜模式的探讨、宁德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探索与实践、智慧水利初浅实践的探讨等11个专题报告进行学术交流,探讨智慧水利建设等新技术,这是新时代水利科技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在宁德召开,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交流宁德在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环三都澳水资源配置、水土保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做法,这是对宁德水利水保工作的充分肯定。

会议邀请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水利学会城市水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水利学报》主编程晓陶博士作“生态文明理念下综合治水适宜模式的探讨”专题报告;还邀请宁德市水利局省水电勘测设计院等有关专家分别就“宁德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探索与实践”、“智慧水利初浅实践的探讨”、“水资源开发回顾性评价若干问题思考”、“防汛指挥图探讨”“环三都澳水资源配置问题探讨”等作专题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宁德市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九都安全生态建设项目。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省水利厅科外处以及省水利学会理事、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及秘书、单位会员代表和专家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