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9-11 08:4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10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了省委于伟国书记在首期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班上的开班报告精神,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关篇章。

会议指出,省委举办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班,是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带头学习,深入领会,以上率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和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作为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要认真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在开班报告中的讲话要求,从严处要求、从实处着力,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扎实推进学习践行新思想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党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增强针对性,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更坚强的纪律保证。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每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深刻学习领会重大意义。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以严明的纪律营造我省水利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当好纪律建设的领导者推动者,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强化执纪检查,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纳入主体责任检查和巡察的重点,严肃追责问责,有效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是学习新思想权威读本,它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涵,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是学习新思想重要辅助读物。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按照省委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按照厅直属机关党委的具体安排,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作为案头卷和必读书,要坚持围绕目标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通过通读学研,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省水利系统落细落实。

厅领导和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省水投集团主要领导等参加学习会。

附件下载: